您当前位置:中国菏泽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珍惜水资源, 中科院老科学家校园发声

作者: 孟 欣 来源: 牡丹晚报 发表时间: 2020-10-30 10:26

中国菏泽网消息(记者 孟 欣)10月28日下午,中国科学院老科学家科普演讲团成员许木启教授走进单县二中,为该校高一年级学生带来了一场题为《水体污染与水资源保护》的主题报告。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了解到,许木启教授系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研究员、博士、博士生导师、美国纽约科学院院士,其此次走进单县二中,运用其长期从事水生生态学、水污染生物监测的研究和淡水资源的利用与保护等方面的研究所取得的经验,通过风趣幽默的语言,为学生们作了一场精彩的科普知识讲座。

许木启教授首先为同学们介绍了“水”的价值和重要性,然后从宝贵的水资源引出许多水体污染的现状和危机。通过一个个精彩的案例,为学生们深入浅出地讲述了水污染综合治理与成效。在此过程中,他还用一张张精彩的幻灯片与一幅幅饶有趣味的漫画,深深地吸引了同学们的注意力,让他们明白了保护水资源就是爱惜我们的家园。

许木启教授呼吁,要增强保护水资源的意识,鼓励同学们好好学习,为保护水资源尽自己的一份力量。整个讲座历时一个小时,现场掌声不断。

责任编辑:
分享到:
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鲁新闻办[2004]20号 |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17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09012531号 |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
Copyright© 2004-2012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